将文章归档于
挨踢G讯
由. Ken Wong on 2007-04-11

搜狗输入法关于google侵权的再次声明
1、 搜狐公司认为,google盗用搜狗输入法词库是对搜狗输入法著作权的侵权,是对搜狗技术人员劳动成果的不尊重。对于google公司致歉的态度,搜狐公司表示欢迎。
2、但是,我们认为,搜狗输入法是搜狗研发中心工程师和高层领导共同探讨进行的重大技术革新和重大的技术突破,是人类首次将搜索引擎技术,用于分析中文互联网网民的语言行为,对网民上网行为进行动态的信息提取,把网民集体智慧经过动态技术分析和提炼,以输入法的方式回馈网民。
3、对网民的搜索行为进行深度研究,从而服务于网民,形成高度智能的输入法,即用搜索引擎做输入法,这是一次重大的技术革新。搜狗输入法使中国人的输入速度提高一至两倍,在中国迅速崛起的大背景下,将使中国人和中国文化以更快速的方法占有和形成全球互联网的话语权,是对中华文明的重大贡献,代表了人工智能应用的新的方向。
4、 搜狗输入法不仅包含自有的领先业内的中文分词技术,更体现了搜狗搜索的重大技术突破,包括分词系统、词库形成、词频分析、新词发现、错词过滤等等。这是搜索引擎技术延伸应用的突破性成果,也是搜狗独立利用搜索引擎技术对发展人工智能做出的开创性贡献。
5、 我们相信,搜狗输入法的创意和技术突破,将享有多项知识产权专利。我们认为,google不只是对搜狗输入法词库的盗取,也是对搜狗输入法知识产权的侵犯。对于美国领先的google公司,来自尊重知识产权的国度,在中国完全无视知识产权,我们非常遗憾。
注:本文已有更新,补充了搜狗所获得的专利及谷歌的官方回应。
在搜狗的声明中,我们可以看到它由头到尾都用"google"来称呼"Google",它到底要告的是不是"Google"或"谷歌"?我们姑且不论搜狗输入法及搜狗搜索是否真的是一次人类创举、对中华文明作出了重大贡献以及代表了人工智能应用的新方向、对发展人工智能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看搜狗的声明内容,它似乎认为谷歌输入法不但盗取了它的词库,就连把搜索集成进输入法里,也属于侵权行为。果真如此?
在搜狐上的另一份类似的声明里,张朝阳也认为谷歌"用搜索引擎做输入法,也是搜狗输入法已经申报并公开的专利"。这篇报道的其中一段为:
据了解,搜狗输入法的诞生,最早是在2005年,web2.0蓬勃发展时,搜狗的技术人员意识到了输入法的重要性。经过搜狗技术团队从王小川到张朝阳的深度研究和缜密讨论,发现从开放的互联网中去计算每个词出现的频率,利用搜索引擎技术和数据将可能对输入法的准确性带来突破性发展,因此在05年8月开始启动搜狗输入法的研发。在06年6月5日发布搜狗输入法第一版。在正式发布前,搜狗为自己的创意和技术申报了多项专利。时间上看,搜狗输入法正式推出是06年6月5日。而google输入法产生于06年7月的夏令营项目,Google确有侵犯的嫌疑。
很明显,搜狗虽然接受谷歌的道歉,但坚持把搜索与输入法结合、把搜索关键词加入词库是搜狗的专利技术,谷歌拼音输入法也用了类似的技术,因此属于侵权。
keso说搜狗此举属于"无赖",大家觉得如何?
21:30补充:读者朋友"TMS"在国家知识专利局网站里找到了搜狗的专利(在"申请(专利权)人"中搜索"搜狗"):
序号 申请号 专利名称
1 200610103593.X 一种提取新词的方法和系统
2 200610127154.2 一种向应用程序输入艺术字/图形的方法及系统
3 200610111562.9 获取新编码字符串的方法及输入法系统、词库生成装置
4 200610109732.X 一种获取新词的方法、装置以及一种输入法系统
5 200610139787.5 一种互联网音频文件的聚类方法、搜索方法及系统
6 200610086577.4 基于互联网信息的输入法词频库的生成方法和系统
第六个专利的描述是这样的: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互联网信息输入法词频库的生成方法,包括:通过网络爬虫技术获取互联网的网页;对网页信息进行分词处理;对词条进行词频统计,并保存形成互联网词频库。由于本发明以公开的、实时变化的互联网信息为输入法系统的词频统计来源,生成的词频信息是最新和最佳的;并可以通过各种简单方便的方式更新至输入法系统的系统词频库,使得系统词频库中的词频信息能够与互联网上字词的词频信息保持一致,从而提高了使用者的首选词的命中率,提高了输入速度和效率。
看起来还真有这么一回事。大家怎样看?P.S.我是法盲=..=
22:25补充:谷歌今天迅速就搜狗的言论作出以下回应:
Google(谷歌)在中文输入法方面有长期技术积累和多项独创技术,其中包括早在 2004年 Google(谷歌)的三位中国工程师就申请的一项专利,该专利首创性地利用搜索行为分析和语言模型等一系列相关互联网技术,改进了中文拼音输入法。 Google (谷歌)会坚持和捍卫自己的权利不断为中国用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和体验。
可见谷歌主要是在时间上面作出反驳。也就是说,谷歌认为自己的工程师(非传闻中的搜狗"无间道"卧底员工)在04年就申请了有关专利。不过谷歌并没有提供专利的详情。(感谢"阿丹"的留言!)
Permalink: 搜狗输入法要求谷歌立即停止侵权 否则将起诉
Mr Wong
Vote for 搜狗输入法要求谷歌立即停止侵权 否则将起诉:
|
分值情况: 8.88 / 16 评分
|
回应:
roamdog
(04/10/07 7:31pm)
回应:
Lau Chee-hoi
(04/10/07 7:42pm)
呵呵~~搜狗这下可让你逮着尽情呲牙咧嘴表现的机会了。瞧把自个儿这通臭吹!竟然大言不惭到“将使中国人和中国文化以更快速的方法占有和形成全球互联网的话语权,是对中华文明的重大贡献,代表了人工智能应用的新的方向。”伟大到超过三个代表的高度。搜狗你叫的再高,也是一条狗,成不了龙。要成为业界的龙头和领袖,靠的是技术和标准,不是靠的漫无边际的自吹自擂。
回应:
birdlet
(04/10/07 7:57pm)
呵呵,不太同意。
http://blog.163.com/birdlet_zju/blog/static/30072007392110973/
http://blog.163.com/birdlet_zju/blog/static/30072007392110973/
回应:
kengle
(04/10/07 8:02pm)
炒作也要有个度,过分了就恶心了,本来我还不打算删搜狗输入法的,去你妈的搜狗。
回应:
冰山
(04/10/07 8:08pm)
狗就是狗,始终是要咬人的!
对 搜狗VS输入法 最近的新闻第一次评论。
对 搜狗VS输入法 最近的新闻第一次评论。
回应:
guest
(04/10/07 8:12pm)
没有谷歌的抵赖,何来搜狐的无赖,都是李开复自找的。搞决策的就知道静观其变,把挽回面子的最佳时机都错过了。
回应:
great africa
(04/10/07 8:17pm)
“看热闹”
回应:
fdasfdas
(04/10/07 8:41pm)
搜狐你算個甚麼東西
回应:
GG
(04/10/07 8:49pm)
作为用户,我本来是非常开心看到谷歌和搜狗进行竞争,共赢。作为用户,我非常期待更加好用的拼音输入法。但是搜狗正在侵犯我做为用户得到通过竞争得到的最好的拼音输入法的权利。所以作为用户,我唾弃搜狗!
个人认为谷歌应该立刻收购拼音加加和紫光,然后起诉搜狐公司的输入法侵犯了拼音加加和紫光的知识产权,搜狐公司的搜狗搜索侵犯了google公司的搜索界面专利!搜狐应该立即停止搜狗搜索和搜狗输入法,并且赔偿一切损失!
搜狗实在太恶心了,彻底放弃搜狗输入法!
作为用户,我本来是非常开心看到谷歌和搜狗进行竞争,共赢。作为用户,我非常期待更加好用的拼音输入法。但是搜狗正在侵犯我做为用户得到通过竞争得到的最好的拼音输入法的权利。所以作为用户,我唾弃搜狗!
个人认为谷歌应该立刻收购拼音加加和紫光,然后起诉搜狐公司的输入法侵犯了拼音加加和紫光的知识产权,搜狐公司的搜狗搜索侵犯了google公司的搜索界面专利!搜狐应该立即停止搜狗搜索和搜狗输入法,并且赔偿一切损失!
搜狗实在太恶心了,彻底放弃搜狗输入法!
回应:
the7thevil
(04/10/07 8:49pm)
平心而论,如果搜狗在这件事情上一直抓住不放,我对他一点仅有的好感和同情就什么都不会剩下了~~~~~
到此为止吧,没完没了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
到此为止吧,没完没了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
回应:
blind
(04/10/07 8:58pm)
同学们,今天我们讲一讲中国的五大发明。这五大发明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瑰宝,它们是: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和搜狗输入法。
同学们,人类历史上有很多伟大的人物,他们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比方说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霍金和张朝阳。
同学们,人类历史上有很多第一次。比如说人类第一次使用火,人类第一次环绕地球航行,人类第一次登上月球,人类第一次将搜索引擎技术,用于分析中文互联网网民的语言行为,对网民上网行为进行动态的信息提取,把网民集体智慧经过动态技术分析和提炼,以输入法的方式回馈网民。
同学们,今天我们再讲一讲人工智能的新方向。你们看过斯皮尔伯格的“AI”吗?那已经落伍了,人工智能的新方向就是搜狐公司拥有专利的搜索引擎输入法。
同学们,大家一定要学好搜狗输入法,争取把自己的输入速度提高一至二倍,这样,我们大中华帝国在世界上的话语权也能够提升一到二倍了。
同学们,人类历史上有很多伟大的人物,他们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比方说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霍金和张朝阳。
同学们,人类历史上有很多第一次。比如说人类第一次使用火,人类第一次环绕地球航行,人类第一次登上月球,人类第一次将搜索引擎技术,用于分析中文互联网网民的语言行为,对网民上网行为进行动态的信息提取,把网民集体智慧经过动态技术分析和提炼,以输入法的方式回馈网民。
同学们,今天我们再讲一讲人工智能的新方向。你们看过斯皮尔伯格的“AI”吗?那已经落伍了,人工智能的新方向就是搜狐公司拥有专利的搜索引擎输入法。
同学们,大家一定要学好搜狗输入法,争取把自己的输入速度提高一至二倍,这样,我们大中华帝国在世界上的话语权也能够提升一到二倍了。
回应:
wolf
(04/10/07 9:21pm)
得理不饶人~~~追打落水G
google的反应果然没有出乎我的意料~~~~
至于搜狗~~就不多说了~~~~正常的商业行为~~无论最后结果怎么样~~~~~肯定是要闹一阵子
google的反应果然没有出乎我的意料~~~~
至于搜狗~~就不多说了~~~~正常的商业行为~~无论最后结果怎么样~~~~~肯定是要闹一阵子
回应:
abe
(04/10/07 9:41pm)
我的反应是立刻卸载搜狗输入法,虽然谷歌输入法用firefox在这留言还有些问题,我还是选择跟搜狗说再见,人不能搜狗到这个地步。
回应:
kid
(04/10/07 9:43pm)
第一、搜狐是垃圾。
第二、谷歌是垃圾。
其实很简单的道理嘛,至于keso的评论,我很纳闷,我以为他走火入魔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没想到都是假象啊,依旧对谷歌忠诚无比。
谷歌这次做的实在是太过分了,很严重的作了一次恶。但为什么大家只是批评谷歌如此简单呢,搜狐作为受害者多走了半步,就立即被keso称呼为“无赖”了?
作为用户,我很讨厌搜狐,我的电脑已经不止一次被他们偷偷植入流氓软件;但我想这并不能成为我支持谷歌的理由。还是那句话,谷歌不是Google,谷歌就是垃圾,害得老子现在连www.google.com都上不去。李开复快点下课,回微软去吧,如果盖茨大叔还愿意要你的话。(我这样说不代表我支持搜狐,其实搜狐的这份声明纯粹是为了炒作而已,但这也是谷歌给的机会,怨不了别人的)
第二、谷歌是垃圾。
其实很简单的道理嘛,至于keso的评论,我很纳闷,我以为他走火入魔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没想到都是假象啊,依旧对谷歌忠诚无比。
谷歌这次做的实在是太过分了,很严重的作了一次恶。但为什么大家只是批评谷歌如此简单呢,搜狐作为受害者多走了半步,就立即被keso称呼为“无赖”了?
作为用户,我很讨厌搜狐,我的电脑已经不止一次被他们偷偷植入流氓软件;但我想这并不能成为我支持谷歌的理由。还是那句话,谷歌不是Google,谷歌就是垃圾,害得老子现在连www.google.com都上不去。李开复快点下课,回微软去吧,如果盖茨大叔还愿意要你的话。(我这样说不代表我支持搜狐,其实搜狐的这份声明纯粹是为了炒作而已,但这也是谷歌给的机会,怨不了别人的)
回应:
vim
(04/10/07 9:44pm)
搜狐真有些搞,明显是把著作权和专利权的概念混淆和无限上纲了,如果说前几天大家是等着看google的笑话的话,现在得等着看搜狐的热闹了。听说GOOGLE的公关下岗了,现在搜狐的法律顾问也有这危险了……
回应:
任平生
(04/10/07 9:45pm)
3.Google员工中肯定出现了内奸,在搜狗推出搜狗输入法之前Google早就有此打算,并且已经开发出了词库,但Google的内奸把这个词库偷偷给了搜狗,所以很显然,是搜狗抄袭了Google。
4.中国遍地都是盗版软件,Google作为一家美国公司会抄袭中国的东西?这简直太讽刺了!
CB 上有这么一篇文章不知是否真实,不过看来很有趣:
http://www.cnbeta.com/article.php?sid=24788
呵呵
4.中国遍地都是盗版软件,Google作为一家美国公司会抄袭中国的东西?这简直太讽刺了!
CB 上有这么一篇文章不知是否真实,不过看来很有趣:
http://www.cnbeta.com/article.php?sid=24788
呵呵
回应:
彭雷
(04/10/07 9:52pm)
旗帜鲜明的支持sohu发扬光大他们的看家本领:口水仗。
sohu的行为代表中国互联网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人工智能应用的新方向、对发展人工智能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人类创举、对中华文明作出了重大贡献)、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使中国人和中国文化以更快速的方法占有和形成全球互联网的话语权)。
我骄傲的竖起我的中指~~
顺便说一句,google输入法怎么在你这里打字不出字?就是之显示拼音,不出提示的字。
sohu的行为代表中国互联网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人工智能应用的新方向、对发展人工智能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人类创举、对中华文明作出了重大贡献)、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使中国人和中国文化以更快速的方法占有和形成全球互联网的话语权)。
我骄傲的竖起我的中指~~
顺便说一句,google输入法怎么在你这里打字不出字?就是之显示拼音,不出提示的字。
回应:
Eric
(04/10/07 10:04pm)
这是一个事件营销
回应:
幻灭
(04/10/07 10:28pm)
回应: 任平生
我之前脑海里也闪过《无间道》的情景,如果属实,谷歌就太可怜了。
我之前脑海里也闪过《无间道》的情景,如果属实,谷歌就太可怜了。
回应:
sf
(04/10/07 10:33pm)
搜狗的名字实在太难听了(像走狗,长牙害人的东西),所以好用我也不大想用它。
但是google里管理实在太差,这么可耻的事都出了,前一段时间让很多人不满的就不用说了。google从钱出发就糟了(看来是这样,以前它怎么来着??),至少现在竞争下,其它个竞争对手都越来越人性了,google却更没良知了。
但是google里管理实在太差,这么可耻的事都出了,前一段时间让很多人不满的就不用说了。google从钱出发就糟了(看来是这样,以前它怎么来着??),至少现在竞争下,其它个竞争对手都越来越人性了,google却更没良知了。
回应:
阿丹
(04/10/07 10:38pm)
关注谷歌输入法和搜狗输入法多时了,刚才看大家的评论的时候看到一则新闻,是谷歌发出的回击,以下是原文:
Google(谷歌)在中文输入法方面有长期技术积累和多项独创技术,其中包括早在 2004年 Google(谷歌)的三位中国工程师就申请的一项专利,该专利首创性地利用搜索行为分析和语言模型等一系列相关互联网技术,改进了中文拼音输入法。 Google (谷歌)会坚持和捍卫自己的权利不断为中国用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和体验。
有兴趣的看看原新闻:
http://www.enet.com.cn/article/2007/0410/A20070410533424.shtml
Google(谷歌)在中文输入法方面有长期技术积累和多项独创技术,其中包括早在 2004年 Google(谷歌)的三位中国工程师就申请的一项专利,该专利首创性地利用搜索行为分析和语言模型等一系列相关互联网技术,改进了中文拼音输入法。 Google (谷歌)会坚持和捍卫自己的权利不断为中国用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和体验。
有兴趣的看看原新闻:
http://www.enet.com.cn/article/2007/0410/A20070410533424.shtml
回应:
EmBlem
(04/10/07 10:44pm)
原先我还很BS谷歌的。这次谷歌说不上做的很好但也不差。相比来说,搜狗就做的太恶心了!利用别人的同情心和愤愤不平来大肆炒作,太恶心了!!
回应:
fisker
(04/10/07 10:44pm)
我支持搜狗。
回应:
Rammsteint
(04/10/07 10:53pm)
谁叫谷歌抄袭,你晚点出来不行吗?你把人家当成什么?呵呵,这下好看了,看看如何收场,李开复有的头痛了。正好美国也在对中国的光盘盗版等准备像WTO起诉,这个时期很敏感啊。
回应:
blind
(04/10/07 11:11pm)
KID兄:
我想你误解了KESO还有我们很多Gfan的态度了。我们的态度大致如下:
1。谷歌这一次做得确实很坏。几个著名的Gfan博客,包括一开始为谷歌开脱的暮鼓晨钟,后来都严厉地批评了这一行为,洪波都说了“罪有应得”。我不明白你所说的“批评谷歌如此简单”是什么意思?Gfan们还需要怎么复杂地表明这一态度么?
2。几个著名的Gfan博客,在深入认识事件之后,都明确表明了对搜狐在这一事件中受害者地位的认同,直到它的这个声明发出。如果你真是像你声称的,不是搜狐的支持者,那你一定会觉得这篇声明确实是可笑至极。居然把自己抬高到人类文明、中华文化的高度,难道不值得看不惯的人嘲笑两声?
3。Gfan们在对谷歌这一行为感到气恼和羞耻同时,仍旧严格地区分着google和谷歌。因此,谷歌在这一事件中的不光彩行为,并未影响我们对google(其它产品)的喜爱,和对某些其它公司的鄙视。
4。虽不同意你的措辞,但是我个人确实同意谷歌已经证明了自己是比较糟糕的一个东西,而且我个人也同意李开复应该早点下课。
我想你误解了KESO还有我们很多Gfan的态度了。我们的态度大致如下:
1。谷歌这一次做得确实很坏。几个著名的Gfan博客,包括一开始为谷歌开脱的暮鼓晨钟,后来都严厉地批评了这一行为,洪波都说了“罪有应得”。我不明白你所说的“批评谷歌如此简单”是什么意思?Gfan们还需要怎么复杂地表明这一态度么?
2。几个著名的Gfan博客,在深入认识事件之后,都明确表明了对搜狐在这一事件中受害者地位的认同,直到它的这个声明发出。如果你真是像你声称的,不是搜狐的支持者,那你一定会觉得这篇声明确实是可笑至极。居然把自己抬高到人类文明、中华文化的高度,难道不值得看不惯的人嘲笑两声?
3。Gfan们在对谷歌这一行为感到气恼和羞耻同时,仍旧严格地区分着google和谷歌。因此,谷歌在这一事件中的不光彩行为,并未影响我们对google(其它产品)的喜爱,和对某些其它公司的鄙视。
4。虽不同意你的措辞,但是我个人确实同意谷歌已经证明了自己是比较糟糕的一个东西,而且我个人也同意李开复应该早点下课。
回应:
mhye
(04/10/07 11:56pm)
我不知道知识和专利的界限在什么地方,如果搜狐的专利说法成立,看起来专利是人类发展的最大障碍。第一被取缔的应该是知识产权,专利制度
回应:
PopMiracle
(04/11/07 12:15am)
我的什么服务只要有google都是用google的。但是这次事情google不对,搜狗作为受害者捍卫自己权利就算过当也不能被你们骂成这样吧?事情谁做的过分有这么容易说的清楚啊,每天都有内幕之类的东西爆出,经过同学们这样一闹,是个人都爆血管了。看看你们的留言哦。。。你们说话前脑袋里面自己想想好先。
回应:
新之
(04/11/07 12:24am)
我也支持搜狗。
虽然搜狐的声明写得肉麻,但举措是正确的。很难想象谷歌竟然会原样不动地盗用别人的词库。搜狐追求利益的最大化,是商业行为,无可非议。
虽然搜狐的声明写得肉麻,但举措是正确的。很难想象谷歌竟然会原样不动地盗用别人的词库。搜狐追求利益的最大化,是商业行为,无可非议。
回应:
IllumineZ
(04/11/07 12:59am)
我倒是觉得,或许可以把这事情和最近的美国针对中国知识产权诉讼联系起来看,或许有所关系?
回应:
kid
(04/11/07 2:08am)
blind
我也明确说了,搜狐的这份声明纯粹是为了炒作而已,搜狐上升到那样的高度,权当是在放P,我可没兴趣去为那些而骂搜狐什么。在我看来,无论上升到什么高度,搜狐的本意还在于炒作,仅此而已。(但这次的机会,完全是谷歌给的)
我也很喜欢Google,但谷歌确实是垃圾。特别是看到李开复不断的做个人品牌,而Google业务被他搞的一塌糊涂,特别心痛。以前还听过开复的一场演讲,觉得他很伟大的呢;现在看来,我觉得他还是回微软比较好,他那本《做最好的自己》也蛮虚伪的,说什么Google更符合他的价值取向,现在我算是知道了,他那都是放P,他搞的谷歌现在完全跟Google走反道,我都不知道谷歌到底有什么成功的产品。相反,我只知道Google.com被谷歌屏蔽了。我想谷歌的作用,应该去解决ghs.google.com的屏蔽、解决blogspot的不稳定问题等,而不是不理会Google的东西、单纯的推广谷歌产品。如果是要让中国人忘记Google,而新建一个与Google理念不符的新谷歌,那么我想我们倒不如支持百度去了。强烈建议李开复离开Google,那样对他的个人品牌有好处,对Google也有好处。
我也明确说了,搜狐的这份声明纯粹是为了炒作而已,搜狐上升到那样的高度,权当是在放P,我可没兴趣去为那些而骂搜狐什么。在我看来,无论上升到什么高度,搜狐的本意还在于炒作,仅此而已。(但这次的机会,完全是谷歌给的)
我也很喜欢Google,但谷歌确实是垃圾。特别是看到李开复不断的做个人品牌,而Google业务被他搞的一塌糊涂,特别心痛。以前还听过开复的一场演讲,觉得他很伟大的呢;现在看来,我觉得他还是回微软比较好,他那本《做最好的自己》也蛮虚伪的,说什么Google更符合他的价值取向,现在我算是知道了,他那都是放P,他搞的谷歌现在完全跟Google走反道,我都不知道谷歌到底有什么成功的产品。相反,我只知道Google.com被谷歌屏蔽了。我想谷歌的作用,应该去解决ghs.google.com的屏蔽、解决blogspot的不稳定问题等,而不是不理会Google的东西、单纯的推广谷歌产品。如果是要让中国人忘记Google,而新建一个与Google理念不符的新谷歌,那么我想我们倒不如支持百度去了。强烈建议李开复离开Google,那样对他的个人品牌有好处,对Google也有好处。
回应:
kid
(04/11/07 2:11am)
头晕乎乎的,上面的写的比较乱,这就是狂玩游戏的结果,哈哈~~其实重点内容也很简单,希望李开复下课,希望谷歌发挥及时的作用,能够让我们继续享受Google的优秀服务,比如apps,blogger,gmail之类的。如果谷歌有精力自己开发产品,那么也希望别去抄袭别人的,要学习Google,不要乱搞!!!好了,睡觉去!
回应:
J
(04/11/07 8:07am)
搜狗就是得理不饶人,给脸不要脸,怪不得叫搜狗.....就是一只给脸不要脸,欠收拾的烂狗。
回应:
J
(04/11/07 8:12am)
搜狗就是得理不饶人,给脸不要脸,怪不得叫搜狗.....就是一只给脸不要脸,欠收拾的烂狗。
回应:
Smile.G
(04/11/07 8:57am)
其实还有一个更有意思的议题:为什么国内任何企业抄袭了就会遗臭万年,偏偏谷歌抄袭了之后反而在大家的心中好像留不下多少反感的印象。
可悲的Gfans。
可悲的Gfans。
回应:
bugdog
(04/11/07 9:22am)
kid说得好,李开复还是尽量早点滚蛋吧,google用这样的人做这样的事简直就是对自己的品牌不负责任。
回应:
bugdog
(04/11/07 9:36am)
kid说得好,李开复还是尽量早点滚蛋吧,google用这样的人做这样的事简直就是对自己的品牌不负责任。[上条网站链接不正确]
回应:
ok
(04/11/07 9:55am)
谷歌肯定中套了
搜狗公司有两把刷子
做好套
喊响冤
有多个好处
多多使用
技术顶尖
赢得掌声
只不过国内公司和国外公司的手段不一样了,国内相比国外公司技术有差距,可以多研究一下孙子兵法,弄点奇谋妙计,达到屈人之兵。名利双收,就是“名”太累了,到最后逐渐的就淡出了;暂时的暴利可以捞个足。
国外公司已经不缺经济基础了,步步为营的名利双收策略,让国内的公司焦躁不安,所以被抹黑涂彩是必然的,国外公司是在那种契约型社会发展起来的,他们知道玩阴的被曝光以后,比产品召回付出的代价要大的大。一般在这种较量中占下风。
说这些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自己的胡言乱语,中国三千年的封建文化糟粕,让人们处于一种迷糊的状态,
还是理解一下国内公司的技术,处境和文化,如果你觉得应该支持,你就多使用他们的产品,和国外的大方向差不多,就是一些细节体验不一样,没有必要和自己的美好心情过于不去。
这是我个人的观点,希望大家理解,我倾向于唯物主义,用Google的PinYin,觉得以后他们好多产品会联合起来,如果免费提供,作为消费者我觉得不错。(已经被糖衣炮弹击中了)
搜狗公司有两把刷子
做好套
喊响冤
有多个好处
多多使用
技术顶尖
赢得掌声
只不过国内公司和国外公司的手段不一样了,国内相比国外公司技术有差距,可以多研究一下孙子兵法,弄点奇谋妙计,达到屈人之兵。名利双收,就是“名”太累了,到最后逐渐的就淡出了;暂时的暴利可以捞个足。
国外公司已经不缺经济基础了,步步为营的名利双收策略,让国内的公司焦躁不安,所以被抹黑涂彩是必然的,国外公司是在那种契约型社会发展起来的,他们知道玩阴的被曝光以后,比产品召回付出的代价要大的大。一般在这种较量中占下风。
说这些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自己的胡言乱语,中国三千年的封建文化糟粕,让人们处于一种迷糊的状态,
还是理解一下国内公司的技术,处境和文化,如果你觉得应该支持,你就多使用他们的产品,和国外的大方向差不多,就是一些细节体验不一样,没有必要和自己的美好心情过于不去。
这是我个人的观点,希望大家理解,我倾向于唯物主义,用Google的PinYin,觉得以后他们好多产品会联合起来,如果免费提供,作为消费者我觉得不错。(已经被糖衣炮弹击中了)
回应:
blind
(04/11/07 9:57am)
Smile G:
参见本人上边和Kid的讨论,谷歌的此次事件在Gfans心中已经留下了非常令人反感的印象,铁杆Gfan们包括KEN都是已经明确表示了的。
第一,谷歌从来都在Gfans中间没有太多正面的形象。这次更是令原先还有的一些盼望破灭。
第二,国内企业乃至中国互联网遗臭万年是因为他们原本就是靠抄袭起家,从腾讯到百度,从MP3到手机,从百万格子到别针换别墅,这是他们的本质和赖以产生、发展的基础。不是谁叫它“遗臭万年”而是它本身已经臭了,我们甚至都不屑于理它。
第三,我们之所以要在这次事件中表明观点,是因为对于谷歌的抄袭行为,我们仍然是唾弃的,是因为谷歌所依托的google是一家高擎着创新旗号的公司。在谷歌败坏他的名誉之前,google本质上同他们是不同的。
Kid:
很高兴这次和你达成了一致。
KEN:
版权的问题暮鼓晨钟提供了这么一篇文章,不知道是否可以作为参考:
http://www.qiji.cn/drupal/node/13302
我也希望这场风波能尽快以一场官司结束,由法律来决定好了。
参见本人上边和Kid的讨论,谷歌的此次事件在Gfans心中已经留下了非常令人反感的印象,铁杆Gfan们包括KEN都是已经明确表示了的。
第一,谷歌从来都在Gfans中间没有太多正面的形象。这次更是令原先还有的一些盼望破灭。
第二,国内企业乃至中国互联网遗臭万年是因为他们原本就是靠抄袭起家,从腾讯到百度,从MP3到手机,从百万格子到别针换别墅,这是他们的本质和赖以产生、发展的基础。不是谁叫它“遗臭万年”而是它本身已经臭了,我们甚至都不屑于理它。
第三,我们之所以要在这次事件中表明观点,是因为对于谷歌的抄袭行为,我们仍然是唾弃的,是因为谷歌所依托的google是一家高擎着创新旗号的公司。在谷歌败坏他的名誉之前,google本质上同他们是不同的。
Kid:
很高兴这次和你达成了一致。
KEN:
版权的问题暮鼓晨钟提供了这么一篇文章,不知道是否可以作为参考:
http://www.qiji.cn/drupal/node/13302
我也希望这场风波能尽快以一场官司结束,由法律来决定好了。
回应:
牙痛饭硬不吃
(04/11/07 10:10am)
先凸-_-凸下搜狐,真不明白搜狗那点流量怎么能把字库做成这样。对了,这件事的好处Google和搜狗都用,知名度大大的提高了。难道是传说中的炒作?
回应:
tranz
(04/11/07 10:55am)
谷歌个搜狗的口水仗最终收益的肯定是用户,只有竞争才能出更高的产品。
现在急急忙忙的站队,支持谁打压谁有必要吗?
现在急急忙忙的站队,支持谁打压谁有必要吗?
回应:
枫feng
(04/11/07 10:57am)
个人认为:这次虽然GOOGLE是借用了SOHU的词库,很不对,但SOHU借这个机会,这么赤裸裸的咬住不放,而且要求别人都停止运营,这就有些过了,简直=SB了,我用五笔,假如我恰好 有一个朋友叫赵立洋,而又把它添加到词库里了,我的五笔是不是也盗用了SOHU的词库?
张某人表以为别人的大脑都是长草的!!!!
做人可以无耻到这样的地步啊~~~~PFPF
张某人表以为别人的大脑都是长草的!!!!
做人可以无耻到这样的地步啊~~~~PFPF
回应:
cactos
(04/11/07 10:59am)
sogou真是垃圾!
回应:
pencil
(04/11/07 1:27pm)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指责sogou,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没错,要求谷歌取消输入法,有涉嫌垄断的嫌疑。但首先,从专利权入手属于正当渠道,也可以说是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看看dvd的案例就知道这有多重要了。更何况官司还得慢慢打,sogou自己也说不见得就能赢。个人的态度是这样:支持sogou维护自己权利,不过更希望能开放技术,促进输入法进步
回应:
AlbertNi
(04/11/07 5:42pm)
sogou这次做得真恶心.要真算侵权的话,让谷歌重新做词库得了,居然无耻地叫pinyin停止运营!真要按照这样的逻辑的话,所有采用google式主页布局的搜索引擎都该停运(包括那条狗)!sogou这次真是过分啊.还是老话说的好,人不能搜狗到这个地步!
回应:
(04/11/07 11:44pm)
blind:
我感觉那篇文章感觉google fans在替google辩解。我认为这个丑闻的原因就是因为版权(虽然是某个工程师个人的问题),而不是因为什么创造力之类的。
那篇文章说“数据本身没有版权的”,但是我认为并不是所有的数据都是没有版权的,自己计算出的数据就应该是受到版权的保护的。如果数据库中只包含着“苹果、教师”这样词的确是没有版权的,但是如果数据库中包含着每个词出现的频率之类不能仅仅通过采集而是需要计算才可以得到的数据,那这个数据库就应该是有版权的,因为包含着创造性的劳动在里边。我是这样理解的,不知道版权法对这种创造性的劳动是不是保护的。
上面说的是版权,最后说到PR值专利保护的问题。这个必须得说,只要用到PR思想的搜索引擎都有这种侵权的嫌疑,要完全合法用只能等专利过期再说了。
我感觉那篇文章感觉google fans在替google辩解。我认为这个丑闻的原因就是因为版权(虽然是某个工程师个人的问题),而不是因为什么创造力之类的。
那篇文章说“数据本身没有版权的”,但是我认为并不是所有的数据都是没有版权的,自己计算出的数据就应该是受到版权的保护的。如果数据库中只包含着“苹果、教师”这样词的确是没有版权的,但是如果数据库中包含着每个词出现的频率之类不能仅仅通过采集而是需要计算才可以得到的数据,那这个数据库就应该是有版权的,因为包含着创造性的劳动在里边。我是这样理解的,不知道版权法对这种创造性的劳动是不是保护的。
上面说的是版权,最后说到PR值专利保护的问题。这个必须得说,只要用到PR思想的搜索引擎都有这种侵权的嫌疑,要完全合法用只能等专利过期再说了。
使用我们的搜索寻找其他有趣的文章
| CW工具栏 | ![]() |
| RSS | |
|
| |
| Yodao |
|
| Netvibes |
|
| Anothr | |
| Follow us on Twitter! |




搜狗的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