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文章归档于
杂谈
由. Hong Xiaowan on 2008-10-22
在操作系统的远古时代,中国人并不落后,那时候,用C语言,一般的本科生花点力气,也能够编个xnix什么的。
1.1985年11月,Microsoft Windows 1.0发布,而直到1994年,windows 3.2的中文版本发布,国内有不少windows的先驱用户开始接触windows系统;
2.通过麒麟,桑夏等操作系统,中国表现出强劲的生命力;
3.WPS虽然不是操作系统,但是在Office领域,也狠狠的抑制了微软一把。
4.我相信,如果没有盗版的猖獗,现在的微软还是非常健康,但是有可能不会那么大,甚至有可能没有中国的某一家软件公司那么大。
也许,微软觉得收获的季节到了,从番茄花园到现在的黑屏,微软不遗余力的打击中国市场内的盗版,同时收入颇丰。在这里,我们抛开盗版的合法性不谈,打击盗版是否真的对微软有好处呢?
作为一个大公司,在一个大市场,做出一个大决策,必定对这个大公司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决策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结果对于微软来说,不是非常好。
1.微软在打击盗版的同时,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就有了发展的利润空间;
2.一旦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发展起来,会比Ubuntu更加令微软头疼;
3.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开发成本会比微软更低;
4.在借鉴很多操作系统的基础上,中国很容易做出始终最炫的操作系统;
也许,微软在中国就没有什么真正的收获季节,当中国的操作系统用50元人民币的价格大卖的时候,微软会非常后悔没有在一开始就狠狠的打击盗版,或者,在一个盗版纵横的市场,没有让盗版纵横。
2008年10月20日,谨以此日纪念玩火的微软。
1.1985年11月,Microsoft Windows 1.0发布,而直到1994年,windows 3.2的中文版本发布,国内有不少windows的先驱用户开始接触windows系统;
2.通过麒麟,桑夏等操作系统,中国表现出强劲的生命力;
3.WPS虽然不是操作系统,但是在Office领域,也狠狠的抑制了微软一把。
4.我相信,如果没有盗版的猖獗,现在的微软还是非常健康,但是有可能不会那么大,甚至有可能没有中国的某一家软件公司那么大。
也许,微软觉得收获的季节到了,从番茄花园到现在的黑屏,微软不遗余力的打击中国市场内的盗版,同时收入颇丰。在这里,我们抛开盗版的合法性不谈,打击盗版是否真的对微软有好处呢?
作为一个大公司,在一个大市场,做出一个大决策,必定对这个大公司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决策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结果对于微软来说,不是非常好。
1.微软在打击盗版的同时,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就有了发展的利润空间;
2.一旦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发展起来,会比Ubuntu更加令微软头疼;
3.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开发成本会比微软更低;
4.在借鉴很多操作系统的基础上,中国很容易做出始终最炫的操作系统;
也许,微软在中国就没有什么真正的收获季节,当中国的操作系统用50元人民币的价格大卖的时候,微软会非常后悔没有在一开始就狠狠的打击盗版,或者,在一个盗版纵横的市场,没有让盗版纵横。
2008年10月20日,谨以此日纪念玩火的微软。
Permalink: 玩火的微软
Mr Wong
Vote for 玩火的微软:
|
分值情况: 8.51 / 165 评分
|
回应:
john
(10/21/08 3:11pm)
回应:
陈迪
(10/21/08 3:24pm)
扯谈...
难道博主支持版不成?
难道博主支持版不成?
回应:
Ian
(10/21/08 3:54pm)
事实的标准已经建立好了,当然要收获了。国人从来、将来也不会到达开发操作系统的高度。WPS现在的发展就是最好的例子,没脑子、没眼光,只会固步自封,还在那里坐井观天。微软今年起对学生开放免费使用Windows,SQL和Office等产品就是为乐最大限度压榨中国市场的利润
回应:
汉奥
(10/21/08 4:14pm)
你果然脑残。麒麟都搬出来了。
麒麟这种垃圾货色,就是从国家骗取科研经费而已。我们汉奥至少是自己花钱开发出来的。
麒麟这种垃圾货色,就是从国家骗取科研经费而已。我们汉奥至少是自己花钱开发出来的。
回应:
郁也风
(10/21/08 4:29pm)
汗死,这篇算是彻底把GSeeker原来的场子砸了个稀巴烂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4:31pm)
@汉奥
也就一个例子而已,汉奥是FreeBSD的核心,也不错。
也就一个例子而已,汉奥是FreeBSD的核心,也不错。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4:35pm)
@Ian
操作系统有你说的那么高科技吗?
打击盗版是好事,即使微软不打击,中国征服自己也要打击。
软件是一种高利润的劳动力密集型产业,符合中国产业的特点,符合中国产业升级的需要。
操作系统有你说的那么高科技吗?
打击盗版是好事,即使微软不打击,中国征服自己也要打击。
软件是一种高利润的劳动力密集型产业,符合中国产业的特点,符合中国产业升级的需要。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4:37pm)
@陈迪
我当然不支持盗版了,盗版让中国软件行业停滞。
我当然不支持盗版了,盗版让中国软件行业停滞。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4:40pm)
@john
你也不要小看国人了,卫星上天,应该比一个操作系统要难的多。
中国应该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
开发和windows兼容的操作系统,技术上不是很难。
你也不要小看国人了,卫星上天,应该比一个操作系统要难的多。
中国应该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
开发和windows兼容的操作系统,技术上不是很难。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4:43pm)
@郁也风
Gseeker主要是写谷歌新闻,还是谷歌精神,我想你现在已经明白了吧。
新浪,网易,搜狐的Google新闻,目前是国内最快,最全,最准的,欢迎你订阅。
Gseeker主要是写谷歌新闻,还是谷歌精神,我想你现在已经明白了吧。
新浪,网易,搜狐的Google新闻,目前是国内最快,最全,最准的,欢迎你订阅。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4:45pm)
@汉奥
麒麟其实也不错,不至于是垃圾。
麒麟其实也不错,不至于是垃圾。
回应:
xLight
(10/21/08 4:50pm)
这篇思考太肤浅了
windows 不可替代是因为大量行业软件是基于 win API、 .net framework
windows 不可替代是因为大量行业软件是基于 win API、 .net framework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4:51pm)
@退订
非常感谢,Gseeker还能够让你有一点冲动。
非常感谢,Gseeker还能够让你有一点冲动。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4:56pm)
@xLight
新的操作系统不可以兼容微软的win API、 .net framework吗?
专利法有年限,微软的条款不至于大于法。
新的操作系统不可以兼容微软的win API、 .net framework吗?
专利法有年限,微软的条款不至于大于法。
回应:
喝小酒的网摘
(10/21/08 5:11pm)
弱弱的说一句,3.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开发成本会被微软更低;
这儿是不是有个字打错了,不是有意要去发现的:)
这儿是不是有个字打错了,不是有意要去发现的:)
回应:
亿酷通讯
(10/21/08 5:25pm)
好像表达的方式有点点改变!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6:23pm)
@喝小酒的网摘
不错,有个字错了,谢谢你的提醒。我也喝了点小酒。
不错,有个字错了,谢谢你的提醒。我也喝了点小酒。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6:33pm)
@denny
看不出来这个文章愤青?
我用过红旗,用过麒麟,都还不错。
不过有很多细节,尤其是UI,需要优化,不然是无法让普通用户能够上手的。
看不出来这个文章愤青?
我用过红旗,用过麒麟,都还不错。
不过有很多细节,尤其是UI,需要优化,不然是无法让普通用户能够上手的。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6:38pm)
@denny
我接触的中国OS都是Linux系的,总不能统统列表下来。
我接触的中国OS都是Linux系的,总不能统统列表下来。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8:03pm)
这BLOG怎么成了个人情绪的宣泄。写的东西越来越个人了。而且是不成熟的个人。
[Spam Probability: 92%]
[Spam Probability: 92%]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8:05pm)
@wino
哥们,写点有价值的评论,你的评论被自动判断为Spam。
这里谈操作系统,欢迎你的个性观点。
你要成熟的观点,到图书馆去找吧。
哥们,写点有价值的评论,你的评论被自动判断为Spam。
这里谈操作系统,欢迎你的个性观点。
你要成熟的观点,到图书馆去找吧。
回应:
匿名
(10/21/08 8:26pm)
4.我相信,如果没有盗版的猖獗,现在的微软还是非常健康,但是有可能不会那么大,甚至有可能没有中国的某一家软件公司那么大。
>>>>呵呵,我相信是这个第四条触动了我回复的G点,你认为微软公司的大小和中国盗版有直接的关系?因为中国大部分人使用盗版的windows才造成了微软的强大?
>>>>呵呵,先说一下你前面的1,2,3,作者拿其他公司的唯一或者主打产品和微软一个产品去比较,这种比较首先是不合理的。麒麟不管你是做桌面还是做server,能和XP和windows server比?桑夏能和CE比?WPS可以和office比?就算某一产品深度广度都压制了微软的某一产品。呵呵,那又如何?要知道商品不仅仅只是质量优质才能占领市场。
>>>>关于微软的强大,不仅仅从他某个产品是否让你用得爽,市场推广,营销体系,产品之间的关联等相关因素来考究。微软早在千禧年就完成了垂直整合,那个时候金山还在wps的怀抱中YY,中国的操作系统市场还只是几个linux的发行版本而已。呵呵,那个时候中国人拥有电脑的人都还很少,别说在此基础上的软件事业的发展了。客观的说微软在国内各个领域的信息化还是做了很多贡献。
也许,微软觉得收获的季节到了,从番茄花园到现在的黑屏,微软不遗余力的打击中国市场内的盗版,同时收入颇丰。在这里,我们抛开盗版的合法性不谈,打击盗版是否真的对微软有好处呢?
作为一个大公司,在一个大市场,做出一个大决策,必定对这个大公司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决策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结果对于微软来说,不是非常好。
1.微软在打击盗版的同时,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就有了发展的利润空间;
>>>>呵呵,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有哪些?麒麟?唉。。。
2.一旦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发展起来,会比Ubuntu更加令微软头疼;
>>>>等中国发达了,到时候越过太平洋,把美国给结果了,回马枪,再把日本给QJ掉。呵呵。你的YY还不够野,还不够博大。
3.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开发成本会比微软更低;
>>>>呵呵,为啥开发成本就会低?你是做操作系统的?你知道微软开发一个操作系统的成本具体有多少?
4.在借鉴很多操作系统的基础上,中国很容易做出始终最炫的操作系统;
>>>>呵呵,鉴于现在中国互联网N多乳,N多屁的漂亮华丽的网页,这点我还是觉得你说得真TMD对。
也许,微软在中国就没有什么真正的收获季节,当中国的操作系统用50元人民币的价格大卖的时候,微软会非常后悔没有在一开>>>>始就狠狠的打击盗版,或者,在一个盗版纵横的市场,没有让盗版纵横。
>>>>呵呵,50元的操作系统?哈哈。除非这个国产的操作系统象雅芳,象无限极,搞直销。不然,代理商,经销商,各个门店的利润只够房租,水电费的。
>>>>唉。一直还以为这个博客很专业。现在才认识到博客的专业需要作者对某一方面的专注,而不是看到个事件就非要用非专业的角度去评论,不评论屁股就会生疮似的。
>>>>呵呵,我相信是这个第四条触动了我回复的G点,你认为微软公司的大小和中国盗版有直接的关系?因为中国大部分人使用盗版的windows才造成了微软的强大?
>>>>呵呵,先说一下你前面的1,2,3,作者拿其他公司的唯一或者主打产品和微软一个产品去比较,这种比较首先是不合理的。麒麟不管你是做桌面还是做server,能和XP和windows server比?桑夏能和CE比?WPS可以和office比?就算某一产品深度广度都压制了微软的某一产品。呵呵,那又如何?要知道商品不仅仅只是质量优质才能占领市场。
>>>>关于微软的强大,不仅仅从他某个产品是否让你用得爽,市场推广,营销体系,产品之间的关联等相关因素来考究。微软早在千禧年就完成了垂直整合,那个时候金山还在wps的怀抱中YY,中国的操作系统市场还只是几个linux的发行版本而已。呵呵,那个时候中国人拥有电脑的人都还很少,别说在此基础上的软件事业的发展了。客观的说微软在国内各个领域的信息化还是做了很多贡献。
也许,微软觉得收获的季节到了,从番茄花园到现在的黑屏,微软不遗余力的打击中国市场内的盗版,同时收入颇丰。在这里,我们抛开盗版的合法性不谈,打击盗版是否真的对微软有好处呢?
作为一个大公司,在一个大市场,做出一个大决策,必定对这个大公司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决策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结果对于微软来说,不是非常好。
1.微软在打击盗版的同时,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就有了发展的利润空间;
>>>>呵呵,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有哪些?麒麟?唉。。。
2.一旦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发展起来,会比Ubuntu更加令微软头疼;
>>>>等中国发达了,到时候越过太平洋,把美国给结果了,回马枪,再把日本给QJ掉。呵呵。你的YY还不够野,还不够博大。
3.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开发成本会比微软更低;
>>>>呵呵,为啥开发成本就会低?你是做操作系统的?你知道微软开发一个操作系统的成本具体有多少?
4.在借鉴很多操作系统的基础上,中国很容易做出始终最炫的操作系统;
>>>>呵呵,鉴于现在中国互联网N多乳,N多屁的漂亮华丽的网页,这点我还是觉得你说得真TMD对。
也许,微软在中国就没有什么真正的收获季节,当中国的操作系统用50元人民币的价格大卖的时候,微软会非常后悔没有在一开>>>>始就狠狠的打击盗版,或者,在一个盗版纵横的市场,没有让盗版纵横。
>>>>呵呵,50元的操作系统?哈哈。除非这个国产的操作系统象雅芳,象无限极,搞直销。不然,代理商,经销商,各个门店的利润只够房租,水电费的。
>>>>唉。一直还以为这个博客很专业。现在才认识到博客的专业需要作者对某一方面的专注,而不是看到个事件就非要用非专业的角度去评论,不评论屁股就会生疮似的。
回应:
AI
(10/21/08 8:28pm)
well,当作笑料看一下就OK。微软是不是玩火,那得看看它事后会不会尿炕喽^_^
不过相信这对Linux绝对个利好的消息,相信这对中国的软件业也有一定的刺激吧。不知道Google会不会在背后偷偷得乐呢
不过相信这对Linux绝对个利好的消息,相信这对中国的软件业也有一定的刺激吧。不知道Google会不会在背后偷偷得乐呢
回应:
独立博客观察
(10/21/08 9:07pm)
大部分网民正是借助盗版windows熟悉电脑的,但是等到网民已经熟悉电脑后,再打击盗版就太晚了,网民们完全可以选择别的操作系统。就像俗话说的:翅膀硬了,要管就难了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9:29pm)
@匿名
1.如果中国没有盗版,中国软件就不会这样凄惨。微软是个神话,但并非不可超越的神话。软件和硬件不同的地方,请对比乒乓球和足球。
2.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问题和Ubuntu类似,主要在UI上面,其它和windows区别并不是很大。这些问题,只要花钱,就能解决。
3.中国的操作系统如果很便宜,质量和微软差不多,你说消费者会买哪一家?
4.软件的开发成本,除了人力,其它的可以忽略不计。美国的程序员工资和中国的程序员工资的对比,很多人都知道。
5.貌似目前没有一种技术能够在操作系统中添加三聚氰胺。所以什么乳呀,什么屁呀,在这里不成立。
6.电子城的商贩怎么会去卖5块钱一盘的番茄花园呢?他们没有房租,水电费?他们都是不赚钱的白忙?
不管怎样,我并不在乎你的观点是否正确,我非常感谢你的回复。
1.如果中国没有盗版,中国软件就不会这样凄惨。微软是个神话,但并非不可超越的神话。软件和硬件不同的地方,请对比乒乓球和足球。
2.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问题和Ubuntu类似,主要在UI上面,其它和windows区别并不是很大。这些问题,只要花钱,就能解决。
3.中国的操作系统如果很便宜,质量和微软差不多,你说消费者会买哪一家?
4.软件的开发成本,除了人力,其它的可以忽略不计。美国的程序员工资和中国的程序员工资的对比,很多人都知道。
5.貌似目前没有一种技术能够在操作系统中添加三聚氰胺。所以什么乳呀,什么屁呀,在这里不成立。
6.电子城的商贩怎么会去卖5块钱一盘的番茄花园呢?他们没有房租,水电费?他们都是不赚钱的白忙?
不管怎样,我并不在乎你的观点是否正确,我非常感谢你的回复。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9:34pm)
@K.S.Kwan
这个世界没有永远,你非常遗憾,我也非常遗憾。
这个文章和谷歌还是有关系的,是一个线头吧。
希望你能够理解这种写作的方法。
这个世界没有永远,你非常遗憾,我也非常遗憾。
这个文章和谷歌还是有关系的,是一个线头吧。
希望你能够理解这种写作的方法。
回应:
Hong Xiaowan
(10/21/08 9:37pm)
@AI
谢谢你呀,你看出这个是个线头。
谢谢你呀,你看出这个是个线头。
回应:
angus
(10/21/08 11:05pm)
看到这一篇,我决定退订了。怀念幻灭的麦克风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12:41am)
@angus
哎,风格不可能一样呀,来自香港的兄弟。
有人喜欢吃馒头,有人喜欢吃干鲍。你呢?
这里不再提供馒头了,你可以到新浪,网易,搜狐的相关频道去找馒头。
如果你的英语足够好,你也可以到英语的相关站点去找馒头。
新浪,网易,搜狐有多少编辑?还有艾瑞...作为一个人更新的Gseeker,你觉得怎样才能和他们竞争馒头的生意?
根据谷歌分析的数据,新闻的内容虽然没有什么争议,基本上也没有什么价值,读者基本上都是滑过,或者简单的看看标题就滑过。
哎,风格不可能一样呀,来自香港的兄弟。
有人喜欢吃馒头,有人喜欢吃干鲍。你呢?
这里不再提供馒头了,你可以到新浪,网易,搜狐的相关频道去找馒头。
如果你的英语足够好,你也可以到英语的相关站点去找馒头。
新浪,网易,搜狐有多少编辑?还有艾瑞...作为一个人更新的Gseeker,你觉得怎样才能和他们竞争馒头的生意?
根据谷歌分析的数据,新闻的内容虽然没有什么争议,基本上也没有什么价值,读者基本上都是滑过,或者简单的看看标题就滑过。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12:43am)
@angus
根据谷歌分析的数据,现在已经可以增加到每天1篇评论。
事实上,现在我每天可以写30篇。
你看到的内容还是争议比较小的。
根据谷歌分析的数据,现在已经可以增加到每天1篇评论。
事实上,现在我每天可以写30篇。
你看到的内容还是争议比较小的。
回应:
AlbertNi
(10/22/08 1:24am)
@Hong Xiaowan
馒头的生意怎么做,看看以前的幻灭。
干鲍的生意怎么样?别看订阅量,看订阅增长量。
长久下去你还会有读者,但只怕是愤青居多了。
“有人骂比没人骂好”这种娱乐圈的肤浅炒作思维都能在这里看到,真的是很失望。
订阅GSeeker算是惯性吧。但你的文章,评论的数量和价值都远远不及以前的GSeeker。靠着GSeeker这块牌子确实好乘凉,但是请你也为GSeeker的声誉着想一下。
馒头的生意怎么做,看看以前的幻灭。
干鲍的生意怎么样?别看订阅量,看订阅增长量。
长久下去你还会有读者,但只怕是愤青居多了。
“有人骂比没人骂好”这种娱乐圈的肤浅炒作思维都能在这里看到,真的是很失望。
订阅GSeeker算是惯性吧。但你的文章,评论的数量和价值都远远不及以前的GSeeker。靠着GSeeker这块牌子确实好乘凉,但是请你也为GSeeker的声誉着想一下。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2:40am)
@AlbertNi
请你多多谅解:
1.我一个人和几个门户在谷歌新闻上竞争是不现实的,这个馒头生意做不了;
2.幻灭累垮下了,我可不想成为幻灭第二;
3.谷歌我也有内幕消息,但是我真的也是没法写,总要想一想这些消息是否是需要保密的;
4.我也不愿意做二手新闻,把门户的新闻改头换面往这里抄,没啥意思;
5.写评论这条路是给逼出来的,至于质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考核的标准是谷歌分析的数据;
6.这篇文章不是炒作,涉及到操作系统,随便你怎么写,都会被骂,我已经写的够隐晦的了;
7.泡了这么长时间的网,发布平台的资源还是很多的,而且,把一个博客pr弄到5,对我来说很容易;
8.我觉得Gseeker暂停更新非常可惜,也许这是一个可以做好的品牌,不仅仅是虚无缥缈的口碑,而是实实在在的影响力;
9.你的逻辑分析能力不错,不过你那里没有什么数据,所以能够理解你的偏见;不管怎样,欢迎你投稿,提供你的观点。
请你多多谅解:
1.我一个人和几个门户在谷歌新闻上竞争是不现实的,这个馒头生意做不了;
2.幻灭累垮下了,我可不想成为幻灭第二;
3.谷歌我也有内幕消息,但是我真的也是没法写,总要想一想这些消息是否是需要保密的;
4.我也不愿意做二手新闻,把门户的新闻改头换面往这里抄,没啥意思;
5.写评论这条路是给逼出来的,至于质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考核的标准是谷歌分析的数据;
6.这篇文章不是炒作,涉及到操作系统,随便你怎么写,都会被骂,我已经写的够隐晦的了;
7.泡了这么长时间的网,发布平台的资源还是很多的,而且,把一个博客pr弄到5,对我来说很容易;
8.我觉得Gseeker暂停更新非常可惜,也许这是一个可以做好的品牌,不仅仅是虚无缥缈的口碑,而是实实在在的影响力;
9.你的逻辑分析能力不错,不过你那里没有什么数据,所以能够理解你的偏见;不管怎样,欢迎你投稿,提供你的观点。
回应:
A.J.
(10/22/08 3:04am)
不想评论博主的文章,因为这只是个人对一件事的态度。不过看了下面的评论忍不住要说两句,博主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对你这篇博是一种态度,个人感觉博主本人有些自大和自以为是,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也不愿接受别人的建议。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3:24am)
@A.J.
请师傅教我,怎么写?
象新浪科技一样,雇佣20个编辑,日夜不停的跟踪谷歌新闻?
如果谁愿意投资的话,我可以这么搞。
不存在我是否能够接受大家的意见的问题,如果二手新闻受欢迎,我当然会多弄些二手新闻。如果能够弄到一手新闻,我当然也会做一手新闻。
我运营这个博客,当然会有取舍,非常抱歉,众口难调,如果你觉得不符合你的口味,你可以到其它地方去看看,如果你觉着这里能够给你带来新鲜的感觉,也欢迎你来这里看看。
主要看你的心境。
这里的讨论已经严重跑题,请多讨论操作系统,谢谢。
请师傅教我,怎么写?
象新浪科技一样,雇佣20个编辑,日夜不停的跟踪谷歌新闻?
如果谁愿意投资的话,我可以这么搞。
不存在我是否能够接受大家的意见的问题,如果二手新闻受欢迎,我当然会多弄些二手新闻。如果能够弄到一手新闻,我当然也会做一手新闻。
我运营这个博客,当然会有取舍,非常抱歉,众口难调,如果你觉得不符合你的口味,你可以到其它地方去看看,如果你觉着这里能够给你带来新鲜的感觉,也欢迎你来这里看看。
主要看你的心境。
这里的讨论已经严重跑题,请多讨论操作系统,谢谢。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3:33am)
@A.J.
再次跑题。
和新浪科技,网易科技,搜狐科技,艾瑞等等媒体竞争是不切实际的,当然,如果有投资就例外。
我在G日报和G速客都尝试过,做谷歌新闻,无论在速度,广度,精确度,都无法和他们竞争。
所以G日报现在也只是做谷歌为主的短讯,而G速客,做谷歌为主线的IT评论,都是做的空白点或者特殊点。
如果未来这些门户也做短讯,G日报就做短评,没有空白点,就做特殊点。
如果做一样的新闻,99%是死路一条。
再次跑题。
和新浪科技,网易科技,搜狐科技,艾瑞等等媒体竞争是不切实际的,当然,如果有投资就例外。
我在G日报和G速客都尝试过,做谷歌新闻,无论在速度,广度,精确度,都无法和他们竞争。
所以G日报现在也只是做谷歌为主的短讯,而G速客,做谷歌为主线的IT评论,都是做的空白点或者特殊点。
如果未来这些门户也做短讯,G日报就做短评,没有空白点,就做特殊点。
如果做一样的新闻,99%是死路一条。
回应:
mm
(10/22/08 4:11am)
你可以1周只写一条评论,但请不要写的这么垃圾,难道你是90后?哦不我不想侮辱90后,可能是00后吧
我不会退订的,我要眼睁睁的看着这里换新的主人,等待Gseeker重装上阵的那一天!!!我就不信CW那帮人都是白痴!!!!!
我不会退订的,我要眼睁睁的看着这里换新的主人,等待Gseeker重装上阵的那一天!!!我就不信CW那帮人都是白痴!!!!!
回应:
busan
(10/22/08 4:13am)
没有那么快吧
回应:
linfavourite
(10/22/08 4:18am)
觉得你的第四点有点问题,应该是说微软“在中国”吧,毕竟不管有没有盗版的影响(其实我个人是认为盗版会让微软受到伤害……),微软都肯定可以成为一家大公司的。
这其实是从很多方面决定的啦,我也不是很熟这些,所以就点到这里为此。
不管怎样,我必须说的是,那些没有写稿人自己观点的文章,我反而只是会从订阅器那里看看而已,不一定会有深入的思考,也不一定会过来看,觉得你这样的风格其实还不错啦,觉得楼上那些只是因为期望过高,结果反而得到更大的失望。
还有一点,楼上那几位仁兄,要推订了还特地来告诉博主一声,真有心啊。好像很无聊,找不到事情做这样……= =
这其实是从很多方面决定的啦,我也不是很熟这些,所以就点到这里为此。
不管怎样,我必须说的是,那些没有写稿人自己观点的文章,我反而只是会从订阅器那里看看而已,不一定会有深入的思考,也不一定会过来看,觉得你这样的风格其实还不错啦,觉得楼上那些只是因为期望过高,结果反而得到更大的失望。
还有一点,楼上那几位仁兄,要推订了还特地来告诉博主一声,真有心啊。好像很无聊,找不到事情做这样……= =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5:13am)
@busan
就是那么快
就是那么快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5:16am)
@mm
根据谷歌分析的数据,我需要调整为每周5篇评论和其它不定数量的帖子。
Gseeker会有重新上阵的一天,要过了这个冬天,我也在为Gseeker找投资呢。
没有钱,哪来的人,没有人,我一个人,会很累。
根据谷歌分析的数据,我需要调整为每周5篇评论和其它不定数量的帖子。
Gseeker会有重新上阵的一天,要过了这个冬天,我也在为Gseeker找投资呢。
没有钱,哪来的人,没有人,我一个人,会很累。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5:28am)
@linfavourite
你说的非常对,即使在中国没有盗版,微软还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公司。中国未必会出现一个能够和微软竞争的软件公司。
微软的产品是非常完美的,即使有苹果的压力,微软操作系统目前来说,是最好的操作系统。
微软在中国有盗版,在损失利润的同时,也消灭了来自中国的可能对手。
在很多领域,中国可能是第一个有资格和美国竞争的国家。
未来,中国会出现能够和微软操作系统竞争的产品的可能性变大。这中间的变数很大。
其实微软能够通过上层关系抓住政府采购和主机厂家用户,然后通过法律抓住企业用户,有了这些基础,对个人用户的过多挖掘潜力可能得不偿失。
国内的操作系统玩上层玩不过微软,但是一旦微软进入草根正版市场,就会给国产的操作系统通过直接利润带来生存和发展的机会。未来反而扑簌迷离。
比较理智的做法是:打击盗版,然后在草根市场灵活操作。
你说的非常对,即使在中国没有盗版,微软还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公司。中国未必会出现一个能够和微软竞争的软件公司。
微软的产品是非常完美的,即使有苹果的压力,微软操作系统目前来说,是最好的操作系统。
微软在中国有盗版,在损失利润的同时,也消灭了来自中国的可能对手。
在很多领域,中国可能是第一个有资格和美国竞争的国家。
未来,中国会出现能够和微软操作系统竞争的产品的可能性变大。这中间的变数很大。
其实微软能够通过上层关系抓住政府采购和主机厂家用户,然后通过法律抓住企业用户,有了这些基础,对个人用户的过多挖掘潜力可能得不偿失。
国内的操作系统玩上层玩不过微软,但是一旦微软进入草根正版市场,就会给国产的操作系统通过直接利润带来生存和发展的机会。未来反而扑簌迷离。
比较理智的做法是:打击盗版,然后在草根市场灵活操作。
回应:
jianfei
(10/22/08 11:24am)
微软并不在乎现在的收获,微软只是在让正版的意识深入人心,为未来的收获做好准备
UNIX不会普及,不论什么版本的,满足不了最广大非专业用户的娱乐需求,国产系统最起码很多年内不会有任何希望的,我用过麒麟和Ubuntu
以上个人观点 随便说说
会坚持看您的博客的 :)
UNIX不会普及,不论什么版本的,满足不了最广大非专业用户的娱乐需求,国产系统最起码很多年内不会有任何希望的,我用过麒麟和Ubuntu
以上个人观点 随便说说
会坚持看您的博客的 :)
回应:
匿名
(10/22/08 12:25pm)
1.如果中国没有盗版,中国软件就不会这样凄惨。微软是个神话,但并非不可超越的神话。软件和硬件不同的地方,请对比乒乓球和足球。
>>>盗版不管怎么说还是利益的问题。不存在神话的问题,为什么现在山寨货大行其道,一个道理。提到硬件,主要是中国稍微提一下中国计算机的发展。
2.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问题和Ubuntu类似,主要在UI上面,其它和windows区别并不是很大。这些问题,只要花钱,就能解决。
>>>麻烦你把中国本土操作系统,点名道姓的指出来,不要用这个“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来称呼。我认为,你说的“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不仅仅是基础的问题,还有很多问题都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你只是讲到技术中一小块的UI方面实现就可以和windows一样了?呵呵。这点就不说了。
3.中国的操作系统如果很便宜,质量和微软差不多,你说消费者会买哪一家?
>>>如果你对比的是海尔的冰箱和TCL的冰箱,质量差不多,价格可能一个会贵一点,一个便宜点,那我相信,多数人还是会选择质量好的便宜货,但是这是操作系统,不是电冰箱,你这里说的消费者还没有那个基本的认购素质。这个需要培养,但是windows已经教育了大多数人,windows好用,什么软件都可以运行,而且我的产品会一直延续下去,试问,哪个“中国的操作系统”厂家可以承诺?
4.软件的开发成本,除了人力,其它的可以忽略不计。美国的程序员工资和中国的程序员工资的对比,很多人都知道。
>>>呵呵,开发成本除了人力就可以不计了?哈哈。。。。哈哈。。。
5.貌似目前没有一种技术能够在操作系统中添加三聚氰胺。所以什么乳呀,什么屁呀,在这里不成立。
>>>呵呵,你没明白我这个玩笑的意思。不说了。
6.电子城的商贩怎么会去卖5块钱一盘的番茄花园呢?他们没有房租,水电费?他们都是不赚钱的白忙?
>>>呵呵,你又不懂了吧。盗版碟出货量多少?正版操作系统的出货量多少?
不管怎样,我并不在乎你的观点是否正确,我非常感谢你的回复。
>>>呵呵,我也很感谢你的回复。不过不管怎么样,你的观点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不正确。呵呵,你看看留言,有多少是同意你的观点?呵呵。其次你的某些观点和某些看法,一看就知道不懂市场,不懂经济。
>>>好了。有些话可能有些攻击性,但是我对事不对人。如果你不写这么操蛋文章,我也不会认识你。
>>>盗版不管怎么说还是利益的问题。不存在神话的问题,为什么现在山寨货大行其道,一个道理。提到硬件,主要是中国稍微提一下中国计算机的发展。
2.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问题和Ubuntu类似,主要在UI上面,其它和windows区别并不是很大。这些问题,只要花钱,就能解决。
>>>麻烦你把中国本土操作系统,点名道姓的指出来,不要用这个“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来称呼。我认为,你说的“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不仅仅是基础的问题,还有很多问题都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你只是讲到技术中一小块的UI方面实现就可以和windows一样了?呵呵。这点就不说了。
3.中国的操作系统如果很便宜,质量和微软差不多,你说消费者会买哪一家?
>>>如果你对比的是海尔的冰箱和TCL的冰箱,质量差不多,价格可能一个会贵一点,一个便宜点,那我相信,多数人还是会选择质量好的便宜货,但是这是操作系统,不是电冰箱,你这里说的消费者还没有那个基本的认购素质。这个需要培养,但是windows已经教育了大多数人,windows好用,什么软件都可以运行,而且我的产品会一直延续下去,试问,哪个“中国的操作系统”厂家可以承诺?
4.软件的开发成本,除了人力,其它的可以忽略不计。美国的程序员工资和中国的程序员工资的对比,很多人都知道。
>>>呵呵,开发成本除了人力就可以不计了?哈哈。。。。哈哈。。。
5.貌似目前没有一种技术能够在操作系统中添加三聚氰胺。所以什么乳呀,什么屁呀,在这里不成立。
>>>呵呵,你没明白我这个玩笑的意思。不说了。
6.电子城的商贩怎么会去卖5块钱一盘的番茄花园呢?他们没有房租,水电费?他们都是不赚钱的白忙?
>>>呵呵,你又不懂了吧。盗版碟出货量多少?正版操作系统的出货量多少?
不管怎样,我并不在乎你的观点是否正确,我非常感谢你的回复。
>>>呵呵,我也很感谢你的回复。不过不管怎么样,你的观点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不正确。呵呵,你看看留言,有多少是同意你的观点?呵呵。其次你的某些观点和某些看法,一看就知道不懂市场,不懂经济。
>>>好了。有些话可能有些攻击性,但是我对事不对人。如果你不写这么操蛋文章,我也不会认识你。
回应:
LD
(10/22/08 2:27pm)
微软很聪明, 东西是他的,这么干无可厚非;
ubuntu没有那么好啦, linux内核开发小组对它一直挺有意见;
就是不愿意见到国产的红旗, 国内linux只有magic可以算原创
ubuntu没有那么好啦, linux内核开发小组对它一直挺有意见;
就是不愿意见到国产的红旗, 国内linux只有magic可以算原创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4:49pm)
@LD
magic在哪下载?
magic在哪下载?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4:51pm)
@jianfei
谢谢你的回复,我认为Linux系列的操作系统只是在UI上有点别扭,这个优化了,和windows也没有什么区别。
谢谢你的回复,我认为Linux系列的操作系统只是在UI上有点别扭,这个优化了,和windows也没有什么区别。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5:00pm)
@匿名
你对国内的市场太不了解了:
1.当正版卖出大卖的低价的时候,你认为正版的出货量是多少?
2.操作系统反正就是陪衬的生意,买多卖少,电子城里的商家不会靠操作系统来赚钱。利润多,锦上添花,利润少,聊胜于无。
3.这种情况下,正版的出货量很重要吗?
另外:
1.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具体名字,在文中和回复中都有所谈及,你没有看到吗?
2.做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核心源代码是免费的,给他加个UI,API中介就可以出品了。
3.在技术上完全兼容windows,不需要很高的成本就能够做到,照样可以跑Windows下的程序,也可以跑Linux的程序,添加API中介,也可以跑MAC的程序。这一点,国产的sinox已经做到了一部分。做全了,无非就是时间和钱。
你的回复都快要语无伦次了,哪有什么攻击性?骂人也算是攻击吗?
你对国内的市场太不了解了:
1.当正版卖出大卖的低价的时候,你认为正版的出货量是多少?
2.操作系统反正就是陪衬的生意,买多卖少,电子城里的商家不会靠操作系统来赚钱。利润多,锦上添花,利润少,聊胜于无。
3.这种情况下,正版的出货量很重要吗?
另外:
1.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具体名字,在文中和回复中都有所谈及,你没有看到吗?
2.做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核心源代码是免费的,给他加个UI,API中介就可以出品了。
3.在技术上完全兼容windows,不需要很高的成本就能够做到,照样可以跑Windows下的程序,也可以跑Linux的程序,添加API中介,也可以跑MAC的程序。这一点,国产的sinox已经做到了一部分。做全了,无非就是时间和钱。
你的回复都快要语无伦次了,哪有什么攻击性?骂人也算是攻击吗?
回应:
匿名
(10/22/08 6:29pm)
你对国内的市场太不了解了:
>>>没看出来你对国内市场如何了解,也没看出来你下面的1,2,3对你了解市场有什么说明。
1.当正版卖出大卖的低价的时候,你认为正版的出货量是多少?
2.操作系统反正就是陪衬的生意,买多卖少,电子城里的商家不会靠操作系统来赚钱。利润多,锦上添花,利润少,聊胜于无。
3.这种情况下,正版的出货量很重要吗?
>>>你这算是回复我么?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另外:
1.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具体名字,在文中和回复中都有所谈及,你没有看到吗?
>>>哪个?你说呀?不敢说?
2.做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核心源代码是免费的,给他加个UI,API中介就可以出品了。
>>>可以出品,那你卖啊。有人买么?你以为是个母的就可以搞?
3.在技术上完全兼容windows,不需要很高的成本就能够做到,照样可以跑Windows下的程序,也可以跑Linux的程序,添加API中介,也可以跑MAC的程序。这一点,国产的sinox已经做到了一部分。做全了,无非就是时间和钱。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没有用户去运行sinox呢?有么?哪里?多少人?无非就是时间和钱?你有多少时间和钱?
你的回复都快要语无伦次了,哪有什么攻击性?骂人也算是攻击吗?
>>>呵呵,你从一开始写的很明白,说微软在玩火,国产操作系统即将崛起。我也说得很明白,告诉你微软并没有玩什么狗屁火,你所谓的国产操作系统也是在扯淡。并说得很清楚,一个操作系统的成功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你就一味的UI啊,兼容这个那个的。象你这么说,你这么牛的人为什么不去运营一个操作系统?每天窝在这里写什么博客?
>>>OK,已经不需要你的回复,你的回复无非也就是那么几点,扯来扯去没意思。
>>>十年磨一剑,就看看十年时间有没有国产操作系统可以上了桌面,至少上得了服务器。
>>>记住,“国产”。不是几个中国人搞出来的叫国产。
>>>腾讯算是国产么?百度算是国产么?巨人算是国产么?
>>>你先把国产的定义搞清楚再出来写。
>>>没看出来你对国内市场如何了解,也没看出来你下面的1,2,3对你了解市场有什么说明。
1.当正版卖出大卖的低价的时候,你认为正版的出货量是多少?
2.操作系统反正就是陪衬的生意,买多卖少,电子城里的商家不会靠操作系统来赚钱。利润多,锦上添花,利润少,聊胜于无。
3.这种情况下,正版的出货量很重要吗?
>>>你这算是回复我么?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另外:
1.中国本土的操作系统的具体名字,在文中和回复中都有所谈及,你没有看到吗?
>>>哪个?你说呀?不敢说?
2.做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核心源代码是免费的,给他加个UI,API中介就可以出品了。
>>>可以出品,那你卖啊。有人买么?你以为是个母的就可以搞?
3.在技术上完全兼容windows,不需要很高的成本就能够做到,照样可以跑Windows下的程序,也可以跑Linux的程序,添加API中介,也可以跑MAC的程序。这一点,国产的sinox已经做到了一部分。做全了,无非就是时间和钱。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没有用户去运行sinox呢?有么?哪里?多少人?无非就是时间和钱?你有多少时间和钱?
你的回复都快要语无伦次了,哪有什么攻击性?骂人也算是攻击吗?
>>>呵呵,你从一开始写的很明白,说微软在玩火,国产操作系统即将崛起。我也说得很明白,告诉你微软并没有玩什么狗屁火,你所谓的国产操作系统也是在扯淡。并说得很清楚,一个操作系统的成功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你就一味的UI啊,兼容这个那个的。象你这么说,你这么牛的人为什么不去运营一个操作系统?每天窝在这里写什么博客?
>>>OK,已经不需要你的回复,你的回复无非也就是那么几点,扯来扯去没意思。
>>>十年磨一剑,就看看十年时间有没有国产操作系统可以上了桌面,至少上得了服务器。
>>>记住,“国产”。不是几个中国人搞出来的叫国产。
>>>腾讯算是国产么?百度算是国产么?巨人算是国产么?
>>>你先把国产的定义搞清楚再出来写。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7:08pm)
@匿名
有一点你说对了,我是有这个打算,准备在操作系统上做些文章,这个市场真的太大了。对比服务器,普通市场更大。
Linux应该是地球制造的吧!现在的产品,有纯粹的美国制造,日本制造吗?
是否国产,我不是非常关心,考虑到成本,在中国做开发显然比较合算。
有一点你说对了,我是有这个打算,准备在操作系统上做些文章,这个市场真的太大了。对比服务器,普通市场更大。
Linux应该是地球制造的吧!现在的产品,有纯粹的美国制造,日本制造吗?
是否国产,我不是非常关心,考虑到成本,在中国做开发显然比较合算。
回应:
匿名
(10/22/08 7:37pm)
@Hong Xiaowan
那你慢慢做吧。呵呵。希望大家都记住,某知名博客作者要开始开发操作系统了。。呵呵。
那你慢慢做吧。呵呵。希望大家都记住,某知名博客作者要开始开发操作系统了。。呵呵。
回应:
Hong Xiaowan
(10/22/08 8:07pm)
@匿名
我不会自己做的,现在国内有很多系统都在做,他们做的很好,可以合作开发。
要是什么都自己做的话,真的要慢慢做了。
我不会自己做的,现在国内有很多系统都在做,他们做的很好,可以合作开发。
要是什么都自己做的话,真的要慢慢做了。
回应:
dldjn
(10/24/08 11:37pm)
首先,微软的系统并非一个系统而已,在这上面架构了许多的开发软件,应用软件。
Vista的开发成本是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00亿人民币。即使60亿人民币,目前国内也是没有这么高投入的。
第二,操作系统的技术确实是比较复杂的。国内的系统并不只是UI的问题,因为操作系统是和cpu内存等硬件紧密相关的。而这些技术的开发需要经验相当丰富而且数量还要比较多的开发人员,国内最缺的就是人了。中国高校算来也就20,30年,加上质量不高,而且学校里头学的就是windows,因此实在太缺人了。
第三,最大的问题,应用软件,现在中国的政府,企业等都初步实现了信息化,同时开发了相当多的应用软件。换一个新系统的成本是十分可观的。比如现在的网游,如果不能在新系统上运行,那网吧怎么办?网上购物,到现在linux都不行。
第四:这么多用户的学习成本?微软太多的东西申请专利了。如果你和微软开发的过于一致,那就要不少的专利费。用户的学习成本很高的。
我认为上面4个问题要解决好才行。
Vista的开发成本是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00亿人民币。即使60亿人民币,目前国内也是没有这么高投入的。
第二,操作系统的技术确实是比较复杂的。国内的系统并不只是UI的问题,因为操作系统是和cpu内存等硬件紧密相关的。而这些技术的开发需要经验相当丰富而且数量还要比较多的开发人员,国内最缺的就是人了。中国高校算来也就20,30年,加上质量不高,而且学校里头学的就是windows,因此实在太缺人了。
第三,最大的问题,应用软件,现在中国的政府,企业等都初步实现了信息化,同时开发了相当多的应用软件。换一个新系统的成本是十分可观的。比如现在的网游,如果不能在新系统上运行,那网吧怎么办?网上购物,到现在linux都不行。
第四:这么多用户的学习成本?微软太多的东西申请专利了。如果你和微软开发的过于一致,那就要不少的专利费。用户的学习成本很高的。
我认为上面4个问题要解决好才行。
回应:
Hong Xiaowan
(10/31/08 1:43am)
@dldjn
你可以去Google一下,有一些免费的可以在linux下运行的api转换程序,装了api转换后,可以直接在linux中运行windows的程序。
你可以去Google一下,有一些免费的可以在linux下运行的api转换程序,装了api转换后,可以直接在linux中运行windows的程序。
使用我们的搜索寻找其他有趣的文章
| CW工具栏 | ![]() |
| RSS | |
|
| |
| Yodao |
|
| Netvibes |
|
| Anothr | |
| Follow us on Twitter! |




忍住骂。。。
这个博客还是关于google的吗。。。